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王晓东会见荷兰海尔德兰省省长约翰•贝伦兹

加快推进新能源领域合作推动互利合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13:46:37

   湖北日报讯 9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荷兰海尔德兰省省长约翰·贝伦兹。

  王晓东对约翰·贝伦兹率团来鄂考察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去年2月,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了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共同确定了中荷两国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定位,为两省地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自2006年湖北和海尔德兰两省结为友好省份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湖北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是中国市场容量和发展潜力最大的核心区域之一。近年来,湖北高度重视氢能的开发利用,在部分领域已取得较大突破,氢能产业化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双方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加强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培育氢能产业链,抢占能源革命制高点,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约翰·贝伦兹表示,荷兰是欧洲第二大氢能生产国,近年来在氢能的开发和利用方面发展很快。希望以此次来访并在汉举办“海尔德兰省-湖北武汉氢能产业合作交流会”为契机,寻求在新能源领域合作机遇,推动两省互利合作发展取得新突破。

  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