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科技日报:氢能客车在武汉示范运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13:53:40

  科技日报武汉12月28日电(记者刘志伟)“开沃·泰歌号”氢能客车量产车型今天在武汉亮相。据悉,明年二季度将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投入示范运营,随后进行规模化推广。

  此次亮相的“开沃·泰歌号”氢能客车量产车型,搭载“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加氢3到5分钟,能续航45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氢小于5.2公斤。车身采用武汉开沃经典公交车车型,长8.5米,可载客56人。

  当天发布会上,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和武汉开沃新能源汽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两年内联合生产制造销售3000台“开沃·泰歌号”氢能汽车,以武汉为起步区,逐步推广到上海、南京、深圳、广州、成都等地。

  武汉资环工研院与中石油湖北公司签订了联合建设加氢站的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将在东湖高新区建成首座示范加氢站,并计划未来三年内在湖北省、武汉市建设21座加氢站,将打破湖北省、武汉市发展氢能汽车最大瓶颈约束。

  武汉资环工研院作为武汉氢能汽车开放性、全球化战略性创新资源整合平台,今年11月18日与武汉东湖高新区签约,双方联合社会资本,未来3到5年内总投资200亿元,首期投资20亿元,以东湖高新区为起步区,推动建设“武汉·中国氢谷”,助力氢能汽车产业强势发展,形成氢能千亿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