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国家能源集团氢能产业基金签约武汉

助力氢能源与氢能车产业化 支持武汉氢能应用示范城市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6 16:02:31

  在15日举行的2020武汉市“云招商”央企专场活动上,国家能源集团直属全资子公司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管理公司、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资环工研院等各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这表明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发起成立的首个氢能产业基金落户武汉光谷,一期基金规模为10亿元,支持湖北、武汉疫后经济振兴、支持武汉氢能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建设、支持资环工研院加速氢能源与氢能汽车产业化、商业化进程。在此次签约活动上,国家能源集团直属全资子公司国华投资(氢能公司)和资环工研院还一起签订了中极氢能的项目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516185641.jpg

  

       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长周先旺等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6185709.jpg

 

  据了解,去年八、九月间,国家能源集团战略规划部、国华投资(氢能公司)先后考察武汉资环工研院。

  资环工研院自2014年11月以来,以“先知、先觉、先进”的前瞻性战略眼光对氢能产业商业应用新趋势的把控,以“高端、高新、高质”高起点对氢能产业生态龙头企业的战略培育,按能源线和产业线展开投资布局,目前氢能源产业生态雏形已现,其创新性和国际化正在抢占全球行业制高点。

  资环工研院控股的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2019年共申报专利1264项,其中发明专利515。格罗夫已呈现出较强的创新发展活力,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格罗夫正在构建技术壁垒,在氢能汽车全球技术领先上将会有中国的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