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首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地大专场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11:50:18

  (地大之声记者 徐燕 刘妍慧 庞伟红)3月17日上午,2018 年首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场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等省市领导,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见证了22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51.005亿元。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

  校长王焰新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着力实施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发展氢能等与资源环境相关的特色工科,加大科技创新源头供给力度,同时不断探索创立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新体制新机制,出台突破性政策举措,有力地促进了科技与资本、企业精准对接,努力挖掘科研成果这个“富矿”,推动学校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武汉的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他表示,我校将继续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改革,不断健全科技成果转移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管理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地球科学科普研究与创作中心等平台、智库建设。全力推动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转化成一流的教育教学资源,为武汉发展培养一流人才;转化成咨询建议、实际生产力,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转化成科普资源,助推武汉公民科学素养的提高。举全校之力实施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努力为复兴大武汉提供新智慧、做出新贡献。

  陈一新在讲话中感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近年来,地大与武汉市政府联合共建资环工研院,搭建具有一定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的科技服务平台,推动了地理信息系统等一批科技成果成功在汉转化,培育了泰歌氢能汽车等一批高科技企业,为武汉的汽车、珠宝、环境、地理信息等产业升级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探索出“以市场化运营支撑公益属性”的新路子。他希望,以“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战略合作,构建“大学-产业-市场-政府”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持续提供更多的科技成果供给,闯出一条“科教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大力支持推进自然资源服务、新能源、珠宝、户外运动休闲与健康等四大产业,做好创新要素、公共服务、优化环境等三大保障。市校携手同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中大展宏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王华作了题为《科技创新支持武汉发展 产业孵化促进动能转换》的发言,从学校概况、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构建、重点科技成果情况三个方面就学校科技成果进行了整体推介。

  信息工程学院吴信才教授、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郝义国,分别代表科技成果持有人和承接方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代表上台签约。此次成果转化签约现场,共签约项目22项,金额超51亿元,项目涉及氢能、珠宝、信息技术、环境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8项,签约金额35亿多元;基金项目1个,金额为10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项目3个,签约金额6亿多元。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氢能汽车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协议金额达20亿元。

  此外,本场签约获300亿元授信额。同时,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精选了100项成熟度较高、市场预期好的科技成果进行集中发布,诚邀广大投融资机构、银行、企业、孵化器、产业园及工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踊跃对接。

  签约仪式结束后,陈一新等省市领导兴致勃勃地上车试乘体验了“开沃·泰歌号”氢能大巴。

  市领导胡曙光、刘立勇、蔡杰、胡亚波、程用文、李有祥,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校领导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杰、刘勇胜与会。武汉市各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部分科技成果持有人,部分投融资机构、银行、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部分高校院所科研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1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