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氢能动态

专家预测燃油车2030年停售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11:04:00

  12日,第十八届武汉国际车展开幕,即日起至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从车展现场获悉,现场展车超过800辆,其中有4个新生代品牌是首次出现在武汉车展上,分别是阿尔法罗密欧、特斯拉、长城WEY、吉利Lynk&Co。

  在相近时间段,体验吉利Lynk&Co(领克)的观众人数最多。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这款车仅有一种中型SUV车型名为“01”,且无现货,作为吉利的首款豪华车售价预计在25万人民币以下,四季度陆续出货。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且不说价格合适,这款车和沃尔沃是同厂生产,“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数据流量这三点就很吸引人”。

  尽管天气迅速转凉,但挡不住武汉市民的逛车展热情。各展商更采取人海战术,一出现一名潜在顾客,三四名销售一拥而上。今年车展和往年一样,售价几乎为全年最低,市民买车较平时可省下2万-7万元不等,通常还有现车可提。

  伴随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集群爆发,今年武汉国际车展更为关注引领未来趋势的变化端倪。清华大学汽车系教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在同期举办的汽车论坛上表示,他认为中国燃油车停售时间预计在2030年。“我的这一判断基于国务院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路线图。到2030年,新能源车市占率将超过40%,这是国家的战略目标。”上月,工信部负责人表示工信部已启动制定国内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以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环境和动力变化。

  王贺武告诉记者,清华大学在武汉用GPS的方法跟踪混合动力型汽车,发现一年的时间内,70%用电、30%用油,“但仍存在明显的二氧化碳排放。我研究发现,即使电池制造及汽车充电会产生碳排放,但电动汽车是降低排放的重要手段,是值得推崇的绿色交通工具”。

  武汉发展新能源汽车由来已久。去年11月,工信部和湖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入选首批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城市。目前除东风、上汽、通用等五大车企在汉有新能源车布局外,比亚迪、江淮、南京金龙、蔚来汽车等车企也在汉成立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基地。本届国际车展也提供了体验平台,让市民实际感受车辆远程控制系统等新技术的成熟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