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氢能动态

宝马等车企成立氢能委员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9 10:30:39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据外媒报道,宝马联合戴姆勒、本田、现代和丰田4家车企与其他8家企业成立“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年投入14亿欧元,旨在未来长期推动氢能源的使用,实现能源转型和燃料电池车应用。

  该委员会涉及多个行业和能源公司,包括:法国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阿尔斯通(Alstom)、英美资源公司(Anglo American)、宝马集团、戴姆勒集团、ENGIE、本田汽车、现代汽车、川崎重工(Kawasaki)、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林德集团(Linde Group)、法国道达尔(Total)和丰田汽车,其中5家为全球知名车企。目前由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和丰田汽车的CEO担任该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据相关报告称,各国政府应制定合作与激励的相关政策机制。对于汽车行业,须确保政府(制定政策方向)、车企(生产燃料电池电动车并实现商业化运营)、基础设施提供商(投资供销基础设施)和消费者(购买燃料电池电动车)之间能够实现通力合作,推动氢能技术的推广和商业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