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氢能动态

本田氢燃料电池车交付消费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6 16:18:40

  据腾讯网报道,日前,本田已经开始向消费者交付旗下首批氢燃料电池汽车Clarity。这款于一年前发布的汽车是本田推出的首款燃料电池汽车。虽然早在今年3月份它就已经交付,但当时面向的是政府级别的客户,现在它终于来到了普通消费者的手里。据悉,6名车主成为了这次的幸运儿。一开始,本田仅打算向政府或机构供应这款燃料电池汽车,不过后来,他们发现这款环境友好的汽车在道路上的表现非常良好,于是他们决定改变发展策略。

  据了解,Clarity仅依靠氢能源驱动,其最终排放产物只有对环境无害的水。不过虽然这项技术具有相当高的生态效益,但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配套基础设施也要跟上。不同于已经随处可见的汽油加油站以及正在开始不断普及的电力充电站,氢燃料供给站还相当匮乏。在加州,目前仅有70个左右的氢燃料供给站。

  很明显,本田将丰田的Mirai视为Clarity的竞争对象。据悉,该车已于2015年开始投放市场。跟丰田一样,本田也只在有氢燃料供给站的地区供应Clarity。目前,南加州经销商拥有6辆Clarity、湾区拥有5辆、萨克拉门托拥有1辆。

  更重要的是,这款汽车不做销售,仅对外提供租赁服务--每月费用369美元,需签订3年合约。

  根据本田自己的数据以及EPA的测试了解到,Clarity单程最长可行驶366英里、油耗68MPGe、3到5分钟充满氢能源。